985异地办学踩刹车,高校异地办学热或大幅降温

对于高校异地办学的做法,教育部一直不支持,而且呈持续收紧的态势。近日教育部印发重磅文件,多省份相继响应,明确“十四五”时期从严控制异地办学。未来5年,高校异地办学热或大幅降温。

江浙、广东等东南沿海省份,是985高校异地办学的热门目的地,不少异地办学机构而今已然落地生根。据统计,深圳、苏州、青岛是拥有最多高校异地机构的城市。通知一出,引发公众热议,那些985高校怎么办?深圳、苏州、青岛怎么办?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再次对异地办学踩刹车。文件指出,不鼓励、不支持高校跨省开展异地办学,特别是严控部委所属高校、中西部高校在东部地区跨省开展异地办学。对于现存的高校异地校区,本着平稳有序的原则逐步清理规范。

 

报考学校注意事项:

高考志愿主要分为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四大科类,报考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可以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有的地方也将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各自作为一类。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根据自己拟参加的专业加试情况确定报考科类。

 

自身成绩的评估定位是填报志愿的基本前提,必须确保相对准确。每年有大量考生“低分高报”和“高分低报”的原因,就是在对自己高考实力的判定出现了失误。判定高考实力的基本原则应该是以考生的校、区排名作为基准,决不能轻易用某次考试的绝对分数值估计,更不能一厢情愿地指望高考时能超常发挥。

重点本科中间段的大部分学生。应学校与专业并重,比较理想的是选择专门院校的主体专业。学校与专业不能兼顾时,如果以选择学校为主,专业要尽量靠近学校的主体专业,或是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如果以选择专业为主,就要综合考虑学校的整体情况,专业最好是自己感兴趣或毕业后找工作时有优势的专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4 10:18: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