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葡萄价格大跳水,跌至每斤10元

 

最近,阳光玫瑰的价格大跳水。阳光玫瑰葡萄2010年从日本引进,2015年开始在国内崭露头角并流行开来,甚至一度成为网红明星水果。几年过去,从起初的每斤300元,如今已经跌至10元不等。曾经的“水果爱马仕”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果盘。

阳光玫瑰,是由日本引入我国的一种特殊葡萄品种,这种葡萄在日本叫“晴王葡萄”,也是日本的地理标志产品,并且只在日本的冈山县种植。而引入中国后,就以其品种大类命名为“阳光玫瑰葡萄”。

 

这种葡萄经过特殊培育,一般一枝只会长一串,因此葡萄吸收的养分相对比较充沛,味道甘甜,且完全无籽,还有一股和玫瑰花味很像的清香味,因此受到不少水果爱好者的追捧。

目前,阳光玫瑰葡萄在我国的湖南、湖北、云南、四川等地都有种植,无论是外观,还是口感,都和日本冈山县产的晴王葡萄极为相似,且价格也要比其它的葡萄品种高很多,因此还有“葡萄中的茅台”之称号。

 

挑选葡萄时,看果粉,也就是葡萄表面的那层白霜,只有充分成熟的葡萄才会有。看颗粒,颗粒比较松散的葡萄养分比较充足,如果密度过大,会有一些葡萄接受不到阳光而缺失养分。尝最下面的一颗。一串葡萄粒最下面的那颗是最后成熟的,所以只要尝一下这颗,就能判断整串的成熟度。

新买来的葡萄一定不要全部都洗干净,葡萄表层有天然的保护,如果清洗掉就会迅速氧化变质。应该吃多少就洗多少。不要去除葡萄的枝头。因为去蒂后,会导致葡萄的果然裸露空气中,不但吸引小虫还会加快氧化。用保鲜膜密封起来。葡萄不要冲洗直接用碟子装起来然后用保鲜膜密封,杜绝大量空气减缓氧化的速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4 09:42: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