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92汽油重回6元区间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今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国内油价将迎来今年第三次下调。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92号汽油也重回6元区间。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250元,柴油每吨下调24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1元。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也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92号汽油也重新回到了6元的区间。

国家发改委表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汽车加油注意事项:

新车不要第一次就一下子加满,否则有可能会使油浮及传感器失灵,导致油表失真。为安全起见,加到油枪跳枪即可,不主张把油加满到油箱口。不需要让加油员在油枪跳枪后再把油枪往外提一点然后继续加油。

 

可在车里备上一付手套,让加油站工作人员设定好机器后你自己加,加的时候不要全速加油,用半速加油,当加完加油机停机后,不要立即松手,此时全开加油枪把手,5秒钟后再取出加油枪。加油后,油箱盖应锁紧以减少油料蒸发损失并保持油料清洁。

量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因为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还有可能烧毁油泵。如行驶3万公里以上需更加小心,存油太少时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4 09:54: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