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现200斤重南瓜,不能吃经济价值高

 

8月24日,四川成都种出200斤“巨无霸南瓜”登上热搜,据了解该巨型南瓜来自郫都区德源街道花雨缤纷田园综合体培育出来的,该南瓜的生产速度每天以10多斤的速度生长,成熟的单瓜平均重量约200多斤,需要近四五个人才能抬起来。

南瓜根据品种不同,重量也不同,不过菜场上普遍重量在3-10公斤左右,巨型南瓜是一种新型的种植品,其主要是用来观光的“巨无霸南瓜”学名叫“巨人南瓜”,属于寿光蔬菜种业集团旗下的一款巨型南瓜,该南瓜刚开始的时候,个头不大,外形与其他南瓜差异比较大,外形呆萌,非常惹人喜欢。

 

南瓜属于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茎常节部生根,叶柄粗壮,叶片宽卵形或卵圆形,质稍柔软,叶脉隆起,卷须稍粗壮,雌雄同株,果梗粗壮,有棱和槽,因品种而异,外面常有数条纵沟或无,种子多数,长卵形或长圆形,性喜阴凉湿润气候,栽培极易。

南瓜性喜阴凉湿润气候,栽培极易,种在院边墙头,地边埂埝,均可生长良好,瓜果硕大。南瓜是人类栽培较古老的作物之一,种植历史久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在中国,东北地区种植最广,黑龙江地区尤为广泛。中国是世界上南瓜产量第二大国。

 

切开的南瓜保存时,可以用勺子把里面的瓜瓤给刮掉,要刮得干净一点。南瓜最容易腐烂的地方就是瓜瓤了,如果瓜瓤腐烂了,那么就非常容易影响到南瓜的瓜肉,如果想要南瓜保存的时间更久,一定要把瓜瓤去干净。

南瓜的瓜瓤刮干净了之后就不需要用水洗了,如果用清水清洗的话,就加快了南瓜变质的速度。只要用勺子将南瓜的瓜瓤比较完整地抠出来就可以。然后在南瓜的切面上撒上一点食用盐,涂抹均匀。再取来保鲜膜,将南瓜的切口处整齐地包裹住,包好之后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5 13:13: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