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猫考上公务员,凭本事找到铁饭碗

 

近期,重庆开州消防队里的狸花同志火了。原本它是只流浪猫,一次意外被消防员救了,凭着楚楚可怜的的表情,居然被消防员全体通过留下来当“公务猫”。这让挤破脑袋也没考上编制的吃瓜群众,直接怀疑人生,暗箱操作警告。

因为上岗第一天不认真工作,小狸花就被“训话”:“你是一只消防队的搜救猫,要学会取马蜂窝、抓蛇!你不要睡觉,你现在是事业编!”小狸花根本不屑敷衍,继续睡觉觉,反正再怎么着,这工作也丢不了。流浪猫凭借一猫之力,为自己找到铁饭碗。

 

上次重庆杨家坪工商所的小黄同志,也是红遍全网的公务猫。几年前,由于工商所背靠美食城,不仅人多,老鼠也贼多,所里经常遭殃。工作人员无奈只好请楼下的流浪猫小黄回所坐镇。从此,不仅让档案室的老鼠绝迹,小黄还当起了“群众调解员”。所里只要有人吵架,小黄便会立刻开启卖萌状态,蹭过去喵喵地叫,双方立马不吵了,而是愉快吸猫。

马栏山电台台猫大橘原本也是流浪猫,却精准碰瓷大公司,在马栏山电台门口一蹲就蹲了三天。于是电视台的两脚兽不得不给大橘提供猫粮和水,还准备了温暖舒适的小窝。大橘也就心安理得地在电台门口赖着不走了。马栏山电台的领导还招聘大橘为台喵,称其为“国有资产”。

 

养猫时需要注意,买了幼猫后要带它去看看兽医。最重要的是九周大小的猫要接种疫苗以预防两种致命疾病:肠炎与流感。买成年猫时要看它幼时是否已接种,是否经常接受辅助注射,是否有最近的健康证明。

猫咪会吃草,那么家中养花的朋友请注意,一定要确定家中的植物对猫是无害的,有的植物猫吃了会中毒甚至死亡。常见的的对猫咪有毒的植物有:杜鹃花、夹竹桃、百合花、万年青、仙客来、常春藤、水仙花、茉莉花、牵牛花、郁金香、牡丹、洋葱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17:16: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