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拿走餐厅十几把椅子,拿去当废品卖

 

近日,湖北武汉一餐饮店老板爆料称,一位大妈偷偷搬运走餐厅放在门口的椅子。有监控视频拍下了8月21日大妈搬走椅子的画面,第二天大妈又来搬椅子,被抓到了现行。店家称大妈两日内跑了8趟,搬走14把椅子拿去当铁卖。目前,店家称已寻回部分丢失椅子。

据了解这名大妈前前后后分7次运走了14张椅子,每次均在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两张两张地往外运,运走之后拿去当废品进行贩卖,但是商家将椅子找回时,念在对方年纪较大并未对其进行深究其责任。

 

卖废品时一般选择生活中不再有使用价值的废物垃圾,垃圾分类后可回收物可以进行回收。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可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是一种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是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工作和影响垃圾减量的重要因素,包括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等。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快递包装纸是其他垃圾/干垃圾)、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暖瓶等。(镜子是其他垃圾/干垃圾)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10:33: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