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降价令下调200元?酱香型白酒相关知识

 

8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随着中秋国庆的来临,为平抑酒价,茅台酒厂已出台相关政策,要求营销一线提前谋划部署,做好茅台酒销售工作,引导督促经销商把酒卖出去,全力提升消费者购酒体验。

据悉,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已经组织销售主力团队进行了长达一周的特殊培训,确定“稳市稳价”的思路。从茅台酒各省区的要求来看,严格执行“三个100%”、加大零售比例、加强服务和氛围营造以及防疫工作等四项工作,是茅台酒对经销商在2021年双节期间的基本要求。以北京为例,8月25日茅台酒市场价格已回落到2800元/瓶附近,下行200元左右。

 

茅台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世界三大蒸馏名酒,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也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人们把茅台酒独有的香味称为“茅香”,是中国酱香型风格的典型。

蒸馏酒是乙醇浓度高于原发酵产物的各种酒精饮料。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伏特加、金酒、龙舌兰和中国的白酒都属于蒸馏酒,大多是度数较高的烈性酒。制作过程为先经过酿造,后进行蒸馏后冷却,最终得到高度数的酒精溶液饮品。

 

酱香型亦称茅香型,以茅台、郎酒、国台酒、贵酒、望驿台酒等数十种蜚声中外的美酒为代表,属大曲酒类。其酱香突出,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清澈透明,色泽微黄。杯中香气经久不变,空杯留香经久不散。

若是无色透明玻璃瓶包装,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过来,对光观察 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质或有云雾状现象,说明酒中杂质比较多;如果酒液不失光、不浑浊,没有悬浮物,说明酒的质量比较好。因为从色泽上看,除酱香型酒外,一般白酒都应该是无色透明的。若酒是瓷瓶或带色玻璃瓶包装,稍微摇动后开启,同样观其色和沉淀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15:43: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