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中考生霸凌室友,篡改其志愿

 

日前,苍南县灵溪镇的温州新星学校发生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非法破解同学的账号密码,恶意篡改对方的中考志愿。该校毕业生许某翔删改了同班同学小林的中考志愿,导致小林被分数线更低的学校录取。

案发后,许某翔被苍南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日,因未满16周岁未予执行。小林的升学问题,目前也得到了初步解决。“根据小林最初的志愿,他应该被苍南县求知中学录取,接下来我们将和上级部门对接,解决小林的就学问题。”苍南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待警方查明案件后,教育部门还将对许某翔作进一步处理。

 

校园霸凌是指发生于校园中的孩子们之间权力不平等的欺凌与压迫,包括肢体或言语的攻击、人际互动中的抗拒及排挤、类似性骚扰般的谈论或对身体部位的嘲讽、评论和讥笑。

当教师或家长看到校园霸凌发生时,应当在现场立即阻止这种行为,告诉实施霸凌的一方这样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研究表明这样的方式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霸凌发生的次数。作为老师面对校园暴力事件,不要慌乱,要做到这七件事:一、制止暴力;二、保护孩子;三、如果有人受伤,要尽快送医院救治;四、取证;五、报警;六、向领导报告;七、通知家长。

 

一些正确的举措包括:立刻介入,必要时找其他教师或家长协助;将涉及霸凌的双方分开,确保每个人是安全的;保持冷静,也让涉事双方和旁观者都保持冷静;如果需要的话,立刻采取必要的医药护理和心理疏导。

在霸凌事件中,实施霸凌和受到霸凌的学生都会受到影响。要让双方都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确保不再发生此事。要跟学生明确哪些行为是霸凌行为,让学生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霸凌行为,对他人造成了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09:49: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