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网恋被骗318万,上网的注意事项

 

近期,一学生小傅(化名)与一名语音主播发展成恋人关系,向对方刷礼物、转账300多万元。小傅没想到,“女神”的身份、照片和借钱理由都是假的。目前,涉嫌诈骗的黄某已被浙江义乌警方被刑事拘留。

19岁的小傅在杭州念大学,6月中旬在网上结交了一名游戏主播,陪聊陪玩之后,双方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之后主播提出的任何要求小傅都尽量满足,从6月中旬起至今年8月,小傅总共向主播刷礼物、转账了300多万元。

 

可令小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女神”的身份、照片是假的,实际上是近200斤重的“女汉子”黄某。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黄某24岁,在某语音聊天平台做语音主播。为吸引男子聊天打赏,体重近200斤的她从网上购买“美照”作为头像和照片资料,她沉迷于网络抽奖游戏,不断编造理由要钱。

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一个现实的人可以以多种身份出现,也可以多种不同的面貌出现,善良与丑恶往往结伴而行。由于受到沟通方式的限制,人与人之间缺乏多方面、真切的交流,惟一交流的方式就是电子文字,而这些往往会掩盖了一个人原本应显现出来的素质,为一些居心叵测者提供了可乘之机。

 

上网时需要注意,在聊天室或上网交友时,尽量使用虚拟的E-mail,或ICQ、OICQ等方式,尽量避免使用真实的姓名,不轻易告诉对方自己的电话号码、住址等有关个人真实的信息。不轻易与网友见面,许多大学生与网友沟通一段时间后,感情迅速升温,不但交换的真实姓名、电话号码,而且还有一种强烈见面的欲望。

在聊天室聊天时,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或来历不明的文件,往往这些链接或文件会携带聊天室炸弹、逻辑炸弹,或带有攻击性质的黑客软件,造成强行关闭聊天室、系统崩溃或被植入木马程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15:58: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