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龙卷风,强对流天气注意事项

 

8月25日下午,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发生龙卷风,葫芦岛街道丽景社区和东山社区受到影响。据初步统计,此次龙卷风共造成50余户居民房屋受损,50余棵树木毁坏,30余盏路灯破损,1人受伤,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治疗。

龙卷风发生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投入到工作中,现街道、应急、住建、环卫、电力、燃气等部门已经挨家挨户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环卫园林对毁坏的树木进行及时清理,道路已经畅通,电力正在抢修中,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龙卷风来自雷暴、超级单体、飑和飓风,一般认为龙卷风在冷空气穿过热气层迫使暖空气急速上升时产生。龙卷风天气注意事项:要警惕龙卷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龙卷风的最新情况。龙卷风来临时,不要打开家用电器和电源,因为大部分情况下,龙卷风都夹带着雷雨天气,易使电器受损。

龙卷风来的时候应该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龙卷风来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断、电线杆倒地的事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龙卷风天气会导致路面出现积水、地滑,所以司机朋友一定要减速慢行,避免行驶积水区域,保障好自身安全。

 

在野外遭遇龙卷风时,记住要快跑,但不要乱跑。应以最快的速度朝与龙卷风前进路线垂直的方向逃离。来不及逃离的,要迅速找一个低洼地趴下。正确的姿势是:脸朝下,闭上嘴巴和眼睛,用双手、双臂保护住头部。

如果在汽车中遇到龙卷风,这是非常危险的,应立即把汽车停在低洼的地方,人离开汽车。千万不要开车躲避龙卷风。据调查表明,汽车遇到龙卷风,几乎没有防御能力。立刻离开桥、高坎、沿海岸及危险房或活动房。如果附近没有屏障,则应平伏于低洼地面,但要注意防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7 09:38: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