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胖运动减肥越难,科学减重小常识

 

研究发现,对肥胖者而言通过运动减肥更难。联合国际团队研究显示,运动会降低基础代谢水平,导致运动带来的燃脂效果降低。这种现象在肥胖者和老年人中最为显著,其中对肥胖者的影响最大。

分析发现,BMI较高的肥胖者,其运动燃烧的热量约一半都被“抵消”掉了,静息代谢竟减少了49%。相比之下,BMI正常的个体,只有28%的运动耗能被“抵消”。而对BMI正常的个体而言,在活动中燃烧的卡路里约有72%反映在每天消耗的总能量中。

 

人一天的总能耗由基础代谢和日常活动能耗构成,根据研究,当肥胖者运动消耗每消耗100卡时,静息代谢就会减少49卡,其结果是,他的总能量支出只增加了51卡;而一个不胖的人运动消耗每消耗100卡,其总能量支出会增加72卡。

科学减肥是控制饮食加运动。减肥主要是要做有氧运动,但是有氧运动又有很多,hiit操课,游泳,跑步,骑自行车,跳绳等。如果是一个大体重用户,例如200斤往上,可能游泳和走路的减肥方式就更适合,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减肥计划,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只运动不改善饮食,就算减下来效果也是微乎其微的,只有运动+改善饮食,才能让你的减肥达到预期效果。在改善饮食上面,我们尽量追求少油少糖少盐,摄入大量的糖分会影响胰岛素的正常值,会变胖。在饮食中,可以摄入一些高蛋白质,例如鱼类、豆类、瘦肉、虾、鸡蛋白、鸡胸肉等健康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等健康的碳水。

身体是一个复杂的结构的,也会慢慢适应体重。如果瘦得太快,肌肉、脂肪和水分会大量的流失,肌肉量的减少会影响代谢能力,代谢降低后,只要随便吃一点东西,脂肪就会堆积起来了。容易引起反弹。所以减肥需要循序渐进,一周减到1-1.5kg,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值。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30 11:10: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