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学生账户骗局,识别骗子小常识

 

近期,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年轻人被诈骗案件。诈骗分子以注销、更改支付宝学生账户为由实施诈骗。骗子自称依照规定对大学生支付宝账号进行注销,所谓把“支付宝学生账户”清零,是将“借呗”里的贷款额度借贷出去,转成现金。

诈骗分子通过违法的渠道获取了很多学生的一些个人信息,他们给学生拨打电话,会告诉你的姓名,你的身份证号以及你学校的相关信息,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跟你建立信任感。以教用户查询所谓的“学生账户”名义,查询“借呗”额度进行诈骗。诈骗分子盯上的就是受害者贷出来的真金白银,接下来,他们会诱骗受害者把借贷出来的钱转到他们的账户上。

 

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是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不存在所谓学生账户更改为工作账户的问题。警方同时提醒:任何要求用户注销贷款账户为由的转账行为,均系违法行为。在接到类似电话之后,首先就是通过官方渠道确认或跟官方客服联系,看是否是真实的。

警方表示,电信诈骗有两个关键环节,就是诈骗电话和银行转账。不法分子利用任意显号软件、非法改号软件、400电话捆绑转接技术以及电话群拨、网络短信群发、网络电话对接等技术手段,可以使其拨打过来的电话来电显示成其需要的任意号码,以此蒙骗被害人。

 

识别骗子小常识:

普通话不标准,现在无论是招客服还是工作人员,对普通话都有要求,所以普通话不标准的客服很可疑,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普通话标准的都是好人,毕竟现在国家的教育水平提高了,说普通话不是难事。

信息太全。正常的工作人员不会曝光别人的信息,曝光的很有可能是骗子,大学生们要知道。还有就是官方并不会用私人电话给你打电话,这也是一种识别方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30 11:28: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