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租房小高峰,寻找房源途径小知识

 

自2021年1月以来,北京租金同比指数一直呈现上升状态,到7月份同比涨幅已经超过10%。北京的租房市场在夏天再度迎来一波小高峰。租房高峰和租金上涨有多种因素。

研究报告显示,自2021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核心城市租金均出现持续上涨,并且已经是连续第7个月较快上涨。租金上涨既有季节性上涨的因素,也有城市物价水平结构性上升的因素,还和租赁市场的结构性供求矛盾有关。由于租房市场旺季即将过去,预计短期核心城市住房租金涨速将趋于下降。

另一方面,北京租房市场的需求在最近一年也有所增长。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北京市2020年常住人口为2189.3万人,较2019年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153.6万人要多35万余人。这意味着,北京的常住人口再次出现了正增长。

 

寻找房源一般分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中介去寻找,另一种是自己寻找房源。租房注意事项:

通过中介租房,中介一般都会提供从咨询、看房、成交的全程服务,还可以对房源信息进行二次识别,能够提供完备的合同,为整个交易提供安全保障。在选择中介找房时要注意以下两点:要选择合法的、信誉度较高的房屋中介机构;不要轻信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对房屋的介绍,一定要实地考察所租房屋的状况、设施和环境。

 

自己寻找房源一般是通过网络。与通过中介租房相比,自己通过网络寻找房源没有中间环节,能够更详细地了解信息,省时省钱。不过,由于客户和房主缺乏直接接触,信息真实性差、虚假成分多、重复信息多。选择自己网上租房时,应尽可能选择可靠有保障的以专业租房网站,降低出现风险的可能性。

确定了要租的房子之后,就要与房主或中介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是明确出租方与承租方责任的重要方式,因此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谨慎,避免让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31 10:32: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