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涨幅刷新年内最高值,韩国鸡蛋价格暴涨超50%

 

近日,据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韩国人餐桌上常见的菠菜、鸡蛋也涨势迅猛,菠菜、鸡蛋分别同比上涨了35.5%和54.6%。梨的价格已经涨到一个约合20多元人民币,涨幅高达41.2%。物价涨幅连续两个月刷新今年最高值。

据了解,造成本轮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今年夏季韩国持续遭遇大范围极端天气,导致农作物大幅减产;另一方面,接连暴发的禽流感以及近期韩国再次出现的非洲猪瘟疫情,致使韩国超过二十万头家禽家畜死亡,生猪等出栏量下降,本就居高不下的农畜产品价格进一步被拉高。

 

鸡蛋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挑选鸡蛋时需要注意,蛋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的是鲜蛋;陈蛋正好与此相反,并有油腻。用左手握成圆形,将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的,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烹饪鸡蛋小技巧:

用沸水煮鸡蛋,鸡蛋突然受热,内部急剧膨胀,蛋壳容易胀裂,蛋液很容易流出。正确的做法是烧水前就把洗干净的蛋放入锅中,让鸡蛋慢慢受热升温,鸡蛋清从外到内逐渐变性凝固,这样鸡蛋才不容易被煮破。而且开始煮鸡蛋时火候也不宜过大,不然同样也会使蛋壳胀裂。

在灶台上把鸡蛋打破然后掰开倒入碗内,可以避免蛋壳掉进碗里。想要鸡蛋饼口感松软细腻,不需要在煎鸡蛋饼之前使劲搅拌蛋液,可以尝试在打匀后的蛋液中加入少量清水或者增加用油量、提高油温。

想要剥出一个完整的鸡蛋,可以把鸡蛋放冷水里快速冷却后剥壳,蛋白收缩后蛋壳容易被剥下来。此外,鸡蛋煮熟后,可以用勺子把蛋壳一周均匀敲碎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使鸡蛋表面的膜和蛋白之间渗入水分,蛋壳就可以被轻松剥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5 13:23: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