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月饼店排队5小时,传统美食的相关知识

 

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中秋将至,月饼作为中秋节节日俗食开始供不应求。上海的一些月饼店门前排起了长队,有的甚至要排队五个小时才能买到。

上海一家老字号店,一大早,前来购买月饼的市民已经排起了几十米的队伍。店堂内,5只平底锅一刻不停地烘制,每炉大约只能出60只鲜肉月饼,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完成。为了满足更多的消费者,店家提早开工,并且实行了限购。

 

为了吸引顾客,很多月饼店也推出新口味月饼。这家店附近的另一家老字号店,苏式月饼就有20多个品种,今年也对已有产品进行了改良。南京路上的一家店,则在今年推出了芝士牛肉月饼,有的店还推出了全蟹粉月饼和蟹粉明虾月饼,金黄的蟹粉辅以洁白弹牙的明虾,一口下去就能感受两种不同的味觉体验。

苏式月饼源于苏州,为苏式糕点,受到江浙地区人民的喜爱。苏式月饼用小麦粉、饴糖、食用植物油或猪油、水等制皮,小麦粉、食用植物油或猪油制酥,经制酥皮、包馅、成型、焙烤工艺加工而成。其月饼制作技艺源于唐朝,盛于宋朝。皮层酥松,色泽美观,馅料肥而不腻,口感松酥。

 

月饼的品种异彩纷呈,根据中国本土月饼和中西方饮食文化结合产生的新式月饼,将月饼分为两大类:传统月饼和非传统月饼。传统月饼就是,中国本土传统意义下的月饼,按产地、销量和特色来分主要有四大派别:广式月饼、京式月饼、苏式月饼和潮式月饼。

非传统月饼是新出来的月饼品类,与传统月饼相区别。较之传统月饼,非传统月饼的油脂及糖分较低,注重月饼食材的营养及月饼制作工艺的创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6 10:11: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