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教师节,感怀师恩

 

2021年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全国教师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教育过程中,教师是起主导作用的,他是学生们身心发展过程的教育者、领导者、组织者。这些年来,我国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国民素质、学历程度有效提高。

由于教师节并非中国传统节日,所以各地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庆祝活动,没有统一、固定的形式。政府、学校方面,有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为教师颁发奖金、证书;有组织学校学生、歌舞团等。学生方面,有自发通过原创参与、将祝福写在板报、贺卡、绘画上;有将合影照及活动感言晒至个人空间、微博上,来表达对教师的真挚祝福及衷心问候。

 

教师节可以送老师康乃馨。康乃馨花语:爱、魅力、尊敬之情。教师节送老师康乃馨是最好的了,一束康乃馨不仅代表着学生对老师的真情感恩,同时也祝愿着彼此的师生情谊长久永恒。可以使用康乃馨搭配适量勿忘我。

在康乃馨花色中,深红色康乃馨代表深深的爱以及关怀,浅红色表示钦佩,送给敬爱的老师也同样适用。白色的康乃馨代表纯洁的爱和幸运,粉红色康乃馨是最具有象征和历史意义的,它是不朽的母爱的象征也有很高的敬爱意义。圣洁的白色康乃馨,就像每个老师的胸怀与爱。添上紫色的龙胆,就像平日里老师善意的提醒与唠叨。

 

也可以送老师满天星。满天星是近几年超级受欢迎的送花花材之一,它代表的是一种纯洁美好的心灵,作为学生送给老师意味着老师是纯洁无私的,同时也象征着学生对老师的一片真诚心意,祝愿老师如天生的繁星一样,绽放教育的光芒。

太阳花,也就是俗称的向日葵,但是比向日葵小朵一些,更适合用来当做送花花材,受到这种花祝福而诞生的人,具有一颗如太阳般明朗、快乐、无私奉献的心,意味着老师一心只为着学生们着想。太阳花的花语是博爱、体贴、高雅、富贵、能干、聪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0 10:07: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