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报警称妖精烧家,醉酒后本人放火

 

近日,贵州一男子报警称四个妖精放火烧了他的家,消防再三确认,男子笃定一只雀鸟精和三个狐狸放火烧家,本想以假警处理,但男子多次拨打报警电话。消防员出警去现场证实,发现是男子酒后自己放火烧了家里的床。

对此,不少网友调侃,原来“此妖精名为酒精”、“我还以为他吃了毒蘑菇”、“应该找齐天大圣孙悟空”灭火。朋友聚会、各种应酬也许免不了要喝点酒,但若不小心喝多了就可能发生一系列的危险。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范,控制好自己,千万不要贪杯。

 

喝酒时需要注意,喝酒前应该喝牛奶和酸奶,酸奶和牛奶能够在胃壁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的吸收。吃肥腻的肉类虽然能减缓酒精的吸收,但是吸收量是没有变的,还会引起自身酒量好的错觉,使人喝更多的酒,过后醉得更厉害。

一边喝酒一边喝水。饮酒的过程中要多喝点白开水,增加排出量,加快酒的代谢。喝酒时,在酒杯旁边放一杯水,水能稀释酒精,还可以增加饱腹感,但是不要喝饮料,这样会醉的更快。临睡前,可以吃一个柿子,柿子能促进酒精代谢的成分。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美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建议酒后用冷水洗把脸,然后坐着休息一会。饮酒过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这种情况下家人要陪在身边,每隔两小时叫醒醉酒者,喝一点白开水,直到完全醒酒为止。醒酒药可以暂时让人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水,另外,还可以喝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2 10:18: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