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校车变速箱怎样分解

以五菱宏光SI变速箱为例,五菱校车变速箱分解步骤如下:拆延伸箱。把延伸箱上的车速传感器与倒档锁定螺栓拆下后,就可以手锤子把延伸箱壳体拆下来。

拆车速传感器主动齿。车速传感器主动齿内由一个小滚珠固定,拆下时不能让滚珠丢失,否则就会导致车速不准。

拆轴承。延伸箱拆下后会看到里面的轴承,把这两个轴承拆下来,才能下面的齿取出。

拆齿轮。轴承拆下后取下齿轮,如倒档齿、五档两步器,在拆五同步器时要与拨叉一起拆下来,把上面齿轮拆完后,还要把挡板拆下。

拆换档机构。换档机构由三颗螺丝固定,在讲换档小盖拿下来之前,还需要换档轴上的销子铳下来。

拆齿轮箱。齿轮箱的固定螺丝要从分离轴承一侧用电12号六角套筒把它们拆下。

取出齿轮轴。中间壳体拆下后可以看到整个变速箱内部的齿轮,把下面固定输入轴的三个螺丝拆下后,就能整体把整个轴拿下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11-20 11:45: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