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6a数据线区别

以华为mate40(HarmonyOS2系统)为例,数据线5a和6a的区别在于充电速度不同、内部材料的不同、适合场景不同。手机尽量不要用大功率的数据线长时间充电,这样对手机电池伤害是很大的,而且6a数据线的充电头也会比较难买。

5a6a数据线的充电速度不同,以及两者的内部材料的不同,5a的电阻比6a要大,所以单位时间内通过的电流小,在同等的电压下,6a比5a的充电速度快。

适合场景不同:5a快充可以给支持5a或以下的手机充电,不能给支持超过5a的手机充电,而6a快充可以给6a以下的手机充电,不能给超过6a的充。

其实,充电速度和数据线没有什么关系,主要是看手机的接口,所以买了6a的数据线,它的电流也是超不过5a的,就算是华为手机不支持5a协议,电流也达不到5a效果,那么还是建议买5a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1-21 15:13: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