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开的花有哪些 你都知道哪些

四月份开的花是比较多的,比如牡丹、海棠、桃花、樱花、梨花、杏花、丁香花、百合花等都是开在4月份的。

牡丹

春天,百花争艳,繁花怒放,万紫千红红烂漫。每年4月,牡丹那丰富的花容,绚丽的色彩,在百花丛中争艳斗丽。

海棠

海棠花多种植在我国中部,每年的四月至五月开花,花朵通常呈白色或红色。海棠花每年在花期之后就会结果,果实滋味酸甜,可以直接食用,营养丰富,也可以晒干入药,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

桃花

桃花的花期一般是在每年的3~6月份之间,其中3~4月属于桃花的盛花期。花朵以重瓣为主,白、粉、红等花色鲜艳丰富。一朵桃花从盛开到凋谢其实只有3-5天左右是由于所有的花不是同时开的,因此整棵树的花期延续下来可以到达10天。

樱花

樱花的花期在每年的三月到四月中旬,花朵大多呈现浅粉色,花瓣常是三瓣到四瓣,香气宜人,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栽培樱花一般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选择疏松透气,排水性能好的土壤,给予充足水分即可。

梨花

梨花的花期通常在每年的三月到五月,是少数花先开叶再长的植物。梨花花朵洁白,呈伞状,香气清新。梨树放入环境适应性强,一般选择光照充足的环境种植,在花期结束后很快就可以结果。

杏花

杏花花期为3-4月,果期6-7月。产全国各地,多数为栽培,尤以华北、西北和华东地区种植较多,少数地区逸为野生,在新疆伊犁一带野生成纯林或与新疆野苹果林混生,海拔可达3000米。

丁香花

丁香花小如丁,数不清的小花汇到一起,一蔟蔟的,紫中露白,白中映粉。丁香花花香袭人,在花草中,它的香气最为浓酽了。

百合花

百合花一般会在4月份的时候开花,然后一直都7月份才会凋谢,但是也有品种的百合花会在7月份进入盛花期,所以每个品种的百合花花期持续时间都是不相同的,百合花最普遍的品种花期持续时间都是3个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7:31: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