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花语及代表意义 颜色不同花语不同

山茶花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品种很多,颜色也是五彩斑斓的,那么山茶花花语是什么呢?有什么代表意义。

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纯真无邪、天生丽质等等,还代表着高洁孤傲和谦让谨慎的品质。山茶花的颜色主要有白色、红色和粉色。

白色山茶花的花语有:纯真无邪、可爱、真情、理想之恋、清雅;红色山茶花的花语有:天生丽质、谦逊、高洁;粉色山茶花的花语有:克服困难、你的爱让我越变越美丽等。

山茶花因品种不同,花期在9月底至5月初。在秋、冬、春呈生机的景象。山茶花一年有2次枝梢抽生,第一次为春梢,在3~4月份开始;夏梢7~9月份。山茶花花期长,多数品种为1~2个月,单朵花期为7~15天。花期2~3月。

譬如杜鹃红山茶的盛花期在6月到11月,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依然满树红花,十分娇艳,如果栽培得好,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因此也有“四季茶花”的别称。

养殖环境的温度高低会影响到开花的时间,尤其是南北两地区之间,花期差别更是比较大。气温稍高的地区花期会提前一些,比如南方地区。而北方的气温相对较低,开花就有可能会延迟。想要让它提前开花,就要保证阳光充足,并且温度也不要太低。

茶花在中国的栽培历史可追溯到蜀汉时期(公元221-263年)。当时人们就非常看重茶花的地位,茶花被列为“七品三命”。资料记载,世界上登记注册的茶花品种已超过2万个。中国的山茶品种有883个。

茶花的品种极多,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原产于中国东部,在长江流域、珠江流域和云南等地普遍种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7:39: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