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的香味怎么描述 深情而隽永热烈而朴实

海棠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观赏植物,那么海棠花的香味怎么描述?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关注的,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棠的花香很淡,不仔细闻很难察觉,当然这也和海棠的品种、当天的温度和湿度有关。只要静下心来,就会闻到一种默然心香的味道,热烈而朴实,深情而隽永……

海棠花没有香味是因为在传说中,海棠在暗恋,生怕有人闻出了她的心事,所以就舍去了自己的香味,所以海棠花也象征着暗恋。而在神话故事中,是因为玉女像嫦娥求取海棠花触怒了王母,被贬下凡之后,失了香魂,从此海棠再无香味。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海棠花其实并不是花,只是因为它长得像花所以才被称之为花朵。这些花朵可能只是叶子,所以是没有香味的。但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海棠花就是花朵,并不是叶子,没有香味的花也并非罕见。

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雅俗共赏,素有”国艳“之誉。一代文豪苏东坡曾留下”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名句,因此也有人称它“解语花”。

海棠花开娇艳动人,一般的海棠花无香味,即使是海棠中的上品---西府海棠也是没有香味的,只是花开的比其它海棠花要艳,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

海棠花一般是在每年春天的时候开花,具体来说,就是4月份到5月份的时候。不过,这不是绝对的,它开花时间还与养护的环境有关。如果所处的环境比较适宜,光照比较充足,那么它可能会提前开花,并且花期会长一些。如果它所处的环境缺少光照,而且比较寒冷,那么它可能会晚开花,并且提早谢花。

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海棠开花时间会稍有区别,一般来讲,相同品种的海棠花南方开花比北方要早。不同品种海棠花中垂丝海棠开花最早,每年三月中旬左右就开花了,贴梗海棠和西府海棠紧接其后,四月左右开花,而四季海棠,字如其名,只要环境适宜,一年四季皆可开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11:22: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