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海棠花好吗 不仅好看寓意也好

海棠花是美丽的象征,花形娇媚,素来有“花贵妃”之称,那么海棠花养在家里好吗?有什么寓意吗?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家里养海棠花好,因为海棠花有着财运滚滚的寓意。想要养殖海棠花,需要为其挑选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进行种植,有利于植株更好的生长。

棠花在家里养是具有很高观赏价值的,它的花朵为白色、红色,看起来十分的淡雅喜庆。而且,摆放在室内、阳台等位置,还能让家里更有生机。

它也是具有不错净化能力的,可以将室内的灰尘给去除,从而能让室内的空气更好更清新。它在开花的时候还会有花香,不过不适合在卧室里养。

养海棠的话,最好是在半阴环境,可以放在阳台内侧,朝东或朝西窗口的位置。养海棠花的过程中,也要记得多转动花盆,避免光照只对一面有影响,会对海棠的生长有负面作用,让海棠长歪。

海棠花的花语很多,有美好、温和、苦恋、离别、游子思乡、快乐等含义,在不同的情境下花语含义是不同的。海棠花代表着好几种不同寓意,可以寓意着游子离愁和怀念故乡的感情,也可以在爱情中寓意着男女之间的苦恋,还可以寓意着离别时的痛苦和悲伤。

海棠花开花象征着捷报寿满堂、五世同堂,我们将海棠花与长寿的菊花,和传递好消息的蝴蝶放在一起,寓意着捷报寿满堂。另外柿的谐音为世,把五个柿子跟它放在一起,寓意五世同堂。

海棠花开花象征着玉堂富贵,因棠与堂属于同音字,把它与玉兰花、牡丹花、桂花相配在一起。取玉兰花的玉字,牡丹的富足,桂花的贵重,于是就有了玉堂富贵。

海棠花寓意着离别,植株的花型妩媚,代表着美丽忧愁的女子,古诗则用一片春心付海棠道出了女子心中的愁闷,心中有意却无处倾吐,又害怕被人看出心事,只能深藏在心中,因此当爱情出现离别波折时,常用海棠花来比喻自己。

海棠花还有繁华的花语,其花朵在盛开时,有繁花似锦的感觉,被人们称为花贵妃,在古代多栽植于皇家园林中,象征着地位和繁华,可以把它盆栽于阳台上,以祝愿家庭美满、家人平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11:36: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