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是几点开放的 具体花期介绍

海棠花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着名的观赏花卉,在先秦时期,早已有栽培海棠花的记载,那么海棠花是几点开放的呢?其实海棠花的开放并没有明确的时间点,可以是早上,也可以是中午,亦可以是晚上。

海棠一般在3到10月份开花,并且一年可以开3到4次花四季海棠的开花时间和播种季节有关。一般来说从播种到开花需要经历145天到160天左右。想要让四季海棠开出更多的花有两点非常关键:初春接受阳光。在开花前你可以给它施加磷酸二氢钾。

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海棠开花时间会稍有区别,一般来讲,相同品种的海棠花南方开花比北方要早。不同品种海棠花中垂丝海棠开花最早,每年三月中旬左右就开花了,贴梗海棠和西府海棠紧接其后,四月左右开花,而四季海棠,字如其名,只要环境适宜,一年四季皆可开花。

海棠开花会消耗掉许多养分,所以在它的花谢后,需要及时将植株上的残花剪掉来减少养分的消耗,并且为它增施一些花肥来补充养分。这样,它就能够快速的从开花后缺少养分的状态恢复过来了。

海棠是中国的传统观赏花卉,海棠属乔木,性喜阳、耐寒,家庭栽培要注意光照条件,如果长期处于阴凉潮湿环境,就会生长不良甚至枯死。冬季不必过多护理,但是北方地区气温低于零下20℃要注意保暖。

海棠花的果期一般都是在8月到10月。海棠花的果实卵形,直径2-2.5厘米,红色,先端渐尖,稍具隆起,萼洼微突,萼片宿存肥厚,果梗细长。花期4-5月,果期8-9月。果实样子酷似小苹果,口感酸甜可口。

果实油可供工业用,加工去毒和精炼后可食用,也可供医药用;海棠树木材质地坚实,较重,能耐磨损和海水浸泡,不受虫蛀食,适宜于造船、桥梁、枕木、农具及家具等用材;树皮含单宁,可提制栲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09:47: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