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有几种 常见海棠品种介绍

海棠花花姿潇洒、素有国艳之誉,但海棠花的品种也是比较多的,不同品种有着不一样的美,具体海棠花有多少品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棠花约有17个品种,其中较为常见的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变叶海棠、西蜀海棠、绚丽海棠等。

垂丝海棠

垂丝海棠属于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叶片呈现卵形或者椭圆形,且垂丝海棠的花朵呈现伞状花序,具有4-6朵小花,其花期在每年的3-4月份,并且垂丝海棠花色多为粉色。

西府海棠

西府海棠是苹果属的小乔木,株高为2.5-5米,且西府海棠是中国特有的树种,适宜生长在干燥且光照充足的北方地区,养殖西府海棠时,需要先翻耕一遍土地,使土壤更为松软透气,使西府海棠的根系自由生长。

贴梗海棠

贴梗海棠花的花色较为丰富,在3~5月会开出红、粉和白色花朵,观赏价值高。它喜光又耐阴,有一定耐寒能力,对土壤要求不严。果实可食用和药用,有“百益之果”之美誉。

木瓜海棠

木瓜海棠品种繁多,花期在3-5月,花色绚丽,给人以繁花似锦的感觉,陆游有“碧鸡海棠天下绝,枝枝似染猩猩血”来描绘花色的娇艳。果期为9-10月,金黄色的果实到秋季悬挂枝头,是花、果俱佳的海棠品种。

变叶海棠

变叶海棠株高为3-6米,其叶片形状变化较大,通常呈现卵形或者长椭圆形,且变叶海棠的花朵为白色,其花期在每年的4-5月份,适宜生长在海拔2000-3000米的地区,养殖变叶海棠时,最好在每年春季时进行播种。

西蜀海棠

西蜀海棠是苹果属的落叶乔木植物,其株高可达10米,且西蜀海棠的树干呈现灰褐色,其叶片为宽卵形、椭圆形或者长椭圆形,并且西蜀海棠的花期在每年的6月份,其花朵为纯白色,且西蜀海棠的果期在每年的8月份。

绚丽海棠

绚丽海棠开深粉红色的花,花开繁密且艳丽,花期在4月下旬。叶子的颜色由紫红色逐渐变为翠绿色,灯笼形果实。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9 09:55: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