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棠花的唯美的古诗 你喜欢哪一首呢

海棠花素有“国艳”的美誉,是中国的特有植物,在我国有着多年的栽培历史,关于海棠花的唯美的古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宋代王雱《眼儿媚·杨柳丝丝弄轻柔》。

2、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宋代陈与义《春寒》。

3、海棠枝上立多时,飞向小桥西畔去。——清代宋徵舆《玉楼春·燕雕梁画栋原无数》。

4、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宋代陈与义 《春寒》。

5、春似酒杯浓,醉得海棠无力。——宋代周紫芝《好事近·海棠》。

6、芳心一点娇无力,倩影三更月有痕。——探春《咏白海棠》。

7、繁于桃李盛于梅,寒食旬前社后开。——齐己《海棠花》。

8、嫣然一笑,向烛花光下,经年才见。——程必《念奴娇(初见海棠花)》。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玉棠富贵”的意境。另外海棠花又称断肠花,思乡草。有象征游子思乡,表达离愁别绪的意思。又因为其妩媚动人,雨后清香犹存,花艳难以描绘,又来比喻美人。

海棠花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着名的观赏花卉,追溯到先秦时期,早已有栽培海棠花的记载。在我国种植这么久的海棠花什么时候开花呢?海棠花一般在4~5月开放,海棠花朵直径4~5公分,花朵间隔小,花瓣状若伞形,红色鲜艳,粉色淡雅,娇艳动人。

海棠喜阳,适宜在阳光充足的的环境生长,如果长期置于阴凉的地方,就会生长不良,所以一定要保持它充足的阳光。大多数的海棠花,都是属于阳性花卉,阳性的花卉喜欢强光的照射,但是不耐庇荫。如果光照不足,就会造成海棠花的枝叶徒长,叶子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淡,并且会变黄。

美丽的海棠花与其它的花卉植物一样,也有属于自己的花语寓意。海棠花的花语是美丽、温和、快乐等。海棠花有其它的意思,代表爱情的苦涩,古代很多诗词中也有一些诗句,将它与美人自比,或是用它来代表爱情的凄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6-02 11:20: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