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最初诞生是什么颜色

可乐刚发明出来时是一种治疗头痛的药剂,由美国药剂师约翰·彭伯顿调制。那时候可乐是一种深绿色的液体,后来成为饮料后,为了美观,人们给可乐调了色,才变成我们现在看到的棕褐色。

而焦糖色素是一种天然着色剂,一般是黑褐色,能够溶于水,是一种重要的食品添加剂,被广泛的用于可乐的制造之中,这也是可乐是棕褐色的原因。

可乐的发明者最开始只是想发明出一种药剂,能够缓解人的不适感,结果在制作过程中,误操作了一把,从而发明出了可乐。大家看到没有,发明者一开始只是想发明一种“药剂”,药剂的成分是各种中草药,所以最开始的可乐,其实是中草药熬出来的绿色。

早期经过研制,可乐的味道变得非常好,约翰彭伯顿打算改变策略,可乐的定位不再是药剂,而是饮料。想让大众接受可乐,就需要改变可乐的外观。于是他往可乐里加入焦糖色素,这是一种不会改变味道,但能把可乐变成棕色的配料,可乐的颜色也被固定下来。

分享 2021-01-04 15:27: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