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茶和白露茶的区别

寒露茶与白露茶有以下四种区别:

外观不同:白露茶的叶子比较细小,而且叶边较为狭窄,看起来非常的服帖,虽然不能和春茶比,但是在秋茶里面也算外观较好的茶品了;寒露茶的叶片非常大,看起来也十分的粗犷,乍一看和树叶子十分的相似,泡茶的时候很容易泡开。

冲泡感受不同:白露茶的叶子较小,所以,冲泡白露茶的时候不怎么占空间,只要将适量的开水倒在杯子里面,就很容易泡开了;寒露茶的叶片较大,所以冲泡寒露茶的时候不是很好泡开,最好将盖子盖起来,这样可以将寒露茶中的茶味彻底的发出来。

茶汤不同:白露茶的颜色的黄色的,稍微有些偏橙,看起来和蜂蜜水有些接近,在色卡上接近赤金色;寒露茶的颜色的绿色的,看起来绿色里面带着微微的黄色,看起来茶水的颜色非常清澈和通透,在色卡上接近秋香色。

时令不同:白露茶是生长在白露期间的茶叶的总称。白露节气日照强烈,茶叶受到足够的太阳光照,有足够的光合作用,冲泡出来的茶汤自然美味;寒露茶是生长在寒露期间的茶叶的总称。寒露节气期间日照开始变短,昼夜温差大,茶叶没有足够的光合作用,生长出来的叶片呈现深绿色,冲泡出来的茶水也是绿色调的。

分享 2021-09-15 13:48: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