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点灯歇后语是什么

厕所点灯歇后语是找死。厕所点灯照屎,谐音找死,是谐音类歇后语。歇后语由前后两部分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谜面;后一部分起“后衬”的作用,像谜底。

歇后语是汉语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它一般将一句话分成两部分来表达某个含义,前一部分是隐喻或比喻,后一部分是意义的解释。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通常说出前半截,“歇”去后半截,就可以领会和猜想出它的本意。

最初的歇后语与现今的歇后语的表现形式并不相同,是对当时通用的成语、成句的省略。这种歇后语需要一定的文言功底,其使用范围受到了限制。后来的歇后语在结构上是“比喻——说明”式的俏皮话。使用的人往往只说出比喻部分,后面的解释部分则让对方自己领悟。

歇后语可以分成两种类型:一种是逻辑推理式的,说明部分是从前面比喻部分推理的结果。还有一种是谐音的歇后语,它在前面一种类型的基础上加入了谐音的要素。

分享 2021-09-16 15:22: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