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保存方法和时间

寿司可以常温保存、放在冰箱冷藏或者冷冻保存。常温下寿司可以保存12小时左右,冷藏时可以保存24小时左右,冷冻保存寿司时,0摄氏度以下可以保存两周左右。

寿司的原材料是海苔和米饭,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盐、醋、蔬菜类、鱼类、肉类等食材,所以不能长时间保存。寿司一般在5-10度的环境中,能够进行短期的保存。在5度以下的环境中,保存的时间比较长一点,想要让寿司保存到第二天的话,就是要放到密封的容器里面,而且是要放到5-10度的冰箱冷藏室进行保存。

冷藏保存寿司时需要注意,寿司用盒子装好,保鲜膜盖上,密封包裹。处理好的寿司放入冰箱冷藏区保存。保存的过程中注意将冰箱类味道过大的食物和寿司分开存放。要使用浅口盘子装寿司。这样寿司各部位温度均衡,避免碗太深了寿司中间温度过高而变质。

分享 2021-10-20 13:56: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