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绒衫可以水洗吗

羊绒衫可以水洗,但羊绒衫中的羊绒属于动物蛋白纤维,不能频繁水洗,否则羊绒衫会出现缩水、变形或者掉毛严重的现象,最好在污渍较少的情况下,使用干洗的方法对其进行清洗。

水洗羊绒衫的过程中,要准备一盆三十度左右的温水,并向其中加入中性洗衣液,混合均匀后,将羊绒衫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钟后使用双手挤压,将污渍清除,最后用清水漂洗即可。

羊绒衫清洗干净后,不能直接用双手拧干,以免导致羊绒纤维变形,影响衣服的美观,最好将羊绒衫平铺在洗手台上,盖上干毛巾后一起折叠,将羊绒衫中的水分挤干,最后平铺晾晒。

由于羊绒易起球,所以内穿时与之配套的外衣里子最好光滑一些,不能太粗硬,内袋勿装笔、本、手机或钱包等硬物。外穿时尽量减少与硬物的摩擦,如袖子与桌面、沙发扶手,背部与沙发等,以免磨损起球。

分享 2021-11-25 15:1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