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按钮失效13岁男孩自救失败坠亡 收好这份电梯乘坐指南

5月3日,福建福州晋安区鼓山镇某小区内电梯出现故障,一个13岁男孩被困电梯,男孩用尽各种方法自救,但最终却自救失败坠亡。

通过电梯中监控录像看到,这位被困少年沉着冷静,先是摁警铃键求救,但迟迟没有人回应,他也通过不断拍打电梯等方式希望能够引起他人注意,但从始至终也未得到任何回应。

情急之下男孩决定自救,用手中的长柄雨伞将电梯门和轿厢门撬开,但就在他向外攀爬时意外发生,不幸坠落致其身亡,生命永远的被定格在了13岁,和这个世界永远的说了再见,得知此事后悲痛欲绝的家长在小区内拉横幅。

电梯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当遇到电梯故障,被困在里面时,一定要冷静机智,采取正确的措施自救。

电梯下坠时保护自己的最佳动作:迅速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说不定电梯就会在哪一层停下来了,如果电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膝盖呈弯曲姿势。

被困电梯时要记牢:1、保持镇定,如遭遇停电、故障等,被困电梯内时,首先应保持冷静,电梯并非全封闭空间,不易造成窒息,如遇电梯内人多拥挤,更应尽快镇定情绪,调整呼吸。

2、及时呼救,按下电梯内的警铃呼救,使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呼救,或是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并留意电梯外是否有人员经过,进行呼救。

3、若无警钟、电话或对讲机,手机又失灵时,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拍门敲打,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不要不停呼喊,要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4、被困电梯者无法确认电梯的所在位置,因此不要强行扒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电梯外壁的油垢还可能使人滑倒,这样会带来新的险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14:09: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