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500多年古碑遭熊孩子刻画 家长难辞其咎

5月3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寺,有熊孩子在石碑上刻画,而且家长也没有及时阻止孩子,丝毫不当回事,古碑留下一道长长的白疤,据了解,该石碑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

据悉,此碑碑文落款显示为明正德八年,也就是公元1513年,当时葡萄牙人第一次来到中国,距今已经508年之久。

子不教,父之过人!不要以孩子还小为借口,0~6岁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期,错过了关键期接下来就是青春期了。

当孩子犯错误的时候,包庇或者视而不见只会纵容孩子继续错下去,那作为家长,在孩子犯错时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呢?掌握这几点,熊孩子秒变乖孩子。

1、让孩子明确性的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家长在批评孩子之前要能准确地指出孩子的错误,避免他们重复犯错,并且告诉孩子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2、在教育时注意批评的技巧,孩子做错事后家长再生气都要尽量的压制自己的负面情绪,批评孩子要讲究技巧,避免伤及孩子幼小的自尊心。

而且需要了解的是,父母是最好的老师,是因为除了“言传”,父母带给孩子更多的是“身教”。旅行其实是最佳的实践教育机会。虽然孩子年龄不大,但是旅途中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其幼小的心灵中留下记忆。

旅途中要注意自己的表现,不要出现旅行常犯陋习,即使是旅途中出现一些问题,也可以选择和孩子一起面对,这本身也是一种学习。遇见适当的时机可对孩子进行相关教育,寓教于乐,其乐融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14:22: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