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盲盒涉事中通快递网点仍在派件 被指曾持续运输活体动物

盲盒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个词,但实际上盲盒其实是一种套路,即便知道是套路,很多人已久沉醉其中,近日竟然出现了宠物盲盒,而且是以快递的形式进行发送,要知道,普通快递是不可以运输宠物的,而且快递运输环境相对恶劣,很多宠物奄奄一息,对此,涉事快递网点也做出了整改。

然而,有反应称目前涉事网点仍有多名快递员在工作,工作人员称将现有快递派发后停业,周边住户表示,涉事网点开业近半年来,曾持续运输活体动物,不时有小动物从网点内跑出。

“宠物盲盒”是指一种“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但是开箱有惊喜”的娱乐项目,许多宠物被装在盒子里进行运输,由于环境恶劣,缺乏空气流通,极容易造成盒内动物死亡。

“宠物盲盒”并非新鲜事物,它不仅存在于电商平台,更扩散到多个网络平台。买家只需要支付9.9元或19.9元即可以买到一个“宠物盲盒”,卖家则宣称里面可能是某种名贵的猫或狗。

宠物托运根据托运方式不同,可分为:大巴托运、火车托运、空运托运、宠物专车等。

宠物托运是需要一定手续的:1、拥有宠物防疫证,如果没有,那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带狗狗去宠物医院,或者兽医站注射狂犬病疫苗及三联苗。

2、提前一天到交通部门认可的宠物医院给自家狗狗做体检,获取健康证明,再换一个宠物出境检疫证明。

3、宠物出入境检疫证的最长有效期是7天,当宠物到达目的地是,该证明需要在有效期内。

4、一定要准备结实耐用的专用航空箱运输宠物,平时家用铁制宠物笼都是不可以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内各航空公司对活体货物的包装都有一定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宠物本身的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0:10: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