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口瀑布呈现独有的白浪滔天景色 场面相当壮观

天下黄河壶口收,黄河壶口瀑布是少见的金黄色瀑布,“五一”假日期间,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黄河壶口瀑布水流量不断加大,呈现出独有的白浪滔天景色。

从空中俯瞰,主瀑布涛声阵阵,十里龙槽水量大增,流速加快,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中最具观赏性的时段,大大小小的瀑布破空而下,涛声如雷,吸引了大量游客游览观赏,因为每到四五月份出现河槽清瀑景观。

不过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对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改善,大规模地进行树木的种植,所以让整个黄河流域水土流失减少,河水就自然变清了,这不仅是壶口瀑布区域变清了,其实整个黄河都变清了。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瀑布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和山西省临汾市交界处。壶口瀑布是我国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也是一个4A级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

由于壶口瀑布上游降水比较多,所以形成了壶口瀑布白浪滔天的恢宏气势,壶口瀑布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万多年的历史。

由于地质作用,还有壶口瀑布处特有的地形,以及下面河床岩石的特有构造,才使得黄河流经此地的时候形成了壶口瀑布。

一条黄河将壶口瀑布分为山西、陕西两部分,山西壶口瀑布在吉县,适合上午、中午去,拍摄不逆光。原本宽阔平缓的黄河,在壶口经过自然地势的收束,变得湍急磅礴,声势浩大、水花飞溅,形成道道彩虹,让人震撼留连,非常值得去一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4:17: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