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 同比增长122.2%

再创新高!五一假期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过去那个熟悉的“五一”又回来了,你知道今年五一最受欢迎的城市有哪些吗?

“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和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122.2%。

数据显示,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全民航假期间预计共运输旅客8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73.9%,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出行热”的驱动下,过去数日,中国各地景区景点、住宿、大交通等各类旅游消费均实现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共约1.2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0%,全国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约4800万人次。

据同程旅行5日最新发布的“五一”出行报告显示,假期期间,大交通(含机票、火车票、车船票)服务人次同比上涨133%,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上涨218%,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41%。

民众出游热情高涨,那么,哪些景区和目的地最受人们青睐呢?

从携程5月5日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西安、南京、重庆、武汉、长沙入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其中,北京居首。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亲子游的订单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舍得花”成为五一全家出行亲子游家庭的标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0:27: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