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陪孩子练跳绳结果自己骨折 原因竟然与这个有关

妈妈陪孩子练跳绳结果自己骨折,想不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在生活中,跳绳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运动,但能够将腿跳骨折并不常见,原因竟然是与这个有关。

近日,南京张女士的孩子面临中考体育考试,她陪孩子练习跳绳后,小腿疼了两个多星期,到医院检查竟是隐匿性骨折。

医生介绍 ,跳绳对膝关节和骨骼会产生较大压力,患者由于很久没有运动,肌肉力量下降,突然的运动强度超过骨骼的耐受限度,从而引起这种不太容易发现的隐匿性骨折。

小腿胫骨的中下三分之一的位置处于血供比较差的位置,自我愈合的能力都比人体其他部位要来得更慢一些。

春暖花开时节,运动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纷纷打卡挑战跳绳减肥,关于这些注意事项还需提前了解。

1、在跳绳前最好换上比较轻便或宽松的服装,这样在跳绳的过程中会感到舒适和轻松,如果衣服太过紧凑,就会限制住身体活动的。

2、灰尘多或有砂砾的场地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应避免,最好选择铺木板的室内体育馆或具弹性的PU场地、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士地的场地以免损伤关节,引起脑部震荡。

3、跳绳方法是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4、跳绳运动后不必马上停止下来,应再次较慢的速率跳蝇或徒步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系统恢复过来后,才能够停止下来。

5、在进行跳绳之前,比如足部、腿部、腕部、踝部作些准备活动,跳绳后这些部位要做些放松活动。

6、过度肥胖的不宜跳绳,因为跳绳会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比如体质指数超过30就不适合跳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5:28: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