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人均出游4.18天 国内旅游火爆90后成主力

今年五一有点火,转眼间,五一5天小长假就已经过完了,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火爆,国内出游2.3亿人次,人均出游时间达到4.18天。

今年五一假期,人们在出行、花费、出游时间等维度刷新历史新纪录的同时,出游主力也在发生变化,渐渐成为职场实力担当的“90后”在今年五一假期成为主力。据去哪儿数据显示,在今年五一假期出游人群中,90后占比超过50%,成为绝对主力,其中95后占比达23%。

不仅如此,与2019年同期相比,1995年-2000年出生人群的出游增速达1.85倍,00后增速达2.5倍。00后成为出游增速最快、活力最高的人群。

多家旅行平台昨天发布的“五一”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在今年“五一”假期,景区、酒店民宿、机票等旅游产品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带动我国旅游业复苏迈出加速度。

随着旅游纵深度更为广阔的年轻力量崛起,今年五一假期,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形式深受追捧。其中,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学习红色故事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除了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演出游也成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的热门。五一假期,全国各地举办20余场音乐节,主题演唱会落地旅游城市,引爆周边游新热潮。

同时,“五一”假期,名人故居类景区受到年轻游客追捧,预订量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上涨859%。

随着目前国内疫苗加速普及,后续旅游市场也或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业内人士预测道,今年暑假、国庆黄金周,国内旅游经济会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1:37: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