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尘大风预警齐发 沙尘天气出行注意事项需了解

北京沙尘大风预警齐发,沙尘大风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能不外出尽量不外出,具体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天,北京又将是大风和沙尘齐袭的一天,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沙尘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将有南风转北风5级左右,阵风可达9级,午后还会有沙尘侵扰,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大风沙尘侵袭。

沙尘天气注意事项:1、沙尘天气时应尽量减少体力消耗和户外活动,特别是老年人、婴幼儿、孕妇、体弱者以及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脏病患者更应注意,以免旧病复发和出现新的疾病。

2、施工工地及时苫盖裸露地面避免扬尘,加强安全监管,必要时停止一切吊装、悬空、攀登等高空作业。

3、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烧荒等,避免发生火灾。不要在炉灶、燃气灶旁堆放秸秆、柴草,避免被余火引燃。火灰(如柴灰、灶灰、煤灰)不能乱倒,要用水将火灰的余火泼灭,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

4、有司机觉得沙尘天气看不清路面状况就应该打开远光灯,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沙尘天气里,应该打开防雾灯、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这时的车灯亮度已经足够让驾驶员看清路况和行人。

5、沙尘天气里,马路上飞沙走石,车子之间的距离不能过近,防止前方车辆扬起的沙尘阻挡视线。特别是不要跟在大货车、泥头车后面,因为这些车辆大都处于超负荷状态,侧风一刮过来很可能会令引起翻车事故。

6、免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逗留,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安装不牢的广告牌或根基不稳的老树容易倒塌或断裂,危及行人的生命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3:42: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