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 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

最近粮食安全,又重新回到了热度,数据显示,全球粮食安全已经到达了危险级别的地区越来越多,全球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同比增长13%。

 

根据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全球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人数在2020年达到过去五年的最高水平。

2020年,55个国家和地区的至少1.55亿人陷入危机级别或更为严重的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比上一年增加约2000万人,其中布基纳法索、南苏丹和也门约有13.3万人面临最严重的灾难级别粮食不安全状况。自2017年报告首次发布以来,重度粮食不安全问题一直在加剧。

此外,今年以来,沙漠蝗虫、草地贪夜蛾等粮食宿敌大范围入侵全球多个粮食主产国,加上洪灾、旱灾等气候不利因素,为全球粮食安全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仅在粮食存储、运输和加工等环节造成的损失就在700亿斤以上。另外,食物利用环节的浪费现象同样严重。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下值得大力提倡的社会新风尚。

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和精神都不能丢。珍惜物力、俭素为美,不仅是对他人劳动的尊重,也是自己更高层次文明素养的体现。

如今随着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必将取得更大进展,让大家从不敢浪费、不能浪费到不想浪费。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人们思想上的理所应当,生活中的习以为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0:52: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