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季节:窗台或半阴阳台养的开花植物

 

又到了养花的季节,很多开花植物害怕暴晒,喜欢柔和的散射光,特别是在朝北的阳台上。光照不充足,就要避免栽种月季、三角梅、太阳花或扶桑花这类喜欢全日照的开花植物,下面这几种开花植物耐阴,喜欢充足的散射光,每天有3~6小时的光照基本就可以正常开花。

黄苞竹芋。也叫“金花竹芋”,非常耐阴,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养开花。黄苞竹芋在有适当散射光的环境下,就能开出橙色的喇叭状花朵。养护的环境要保持温暖湿润,要有良好的通风,也要维持50%以上的空气湿度,避免养在空气干燥的环境下。

 

仙客来。等到秋季天气变凉爽之后,可以养一盆仙客来盆栽,它有着非常多的花色,最经典的就是粉色、红色和白色。在养护仙客来盆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凉爽的环境,避免温度过高。养护盆栽仙客来,要保持土壤干透浇透,浇水的时候要避开叶子和花朵,最好是沿着盆土边缘处缓慢浇水,另外要注意避免受冻,最低养护温度需要维持在7度以上。

蟹爪兰是一种雨林型的仙人掌植物,它有着翠绿的叶子,能开出粉色或红色的小花,每年秋末到冬天的时候,它就会开始孕育花苞了。蟹爪兰养在室内之后要维持较高的空气湿度,但土壤不能经常潮湿,要避免过度频繁浇水,否则很容易引起根腐病,喷水也不能喷到叶片和花苞上。

 

君子兰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室内开花植物,它的叶片也有很好的观赏性,叶子可以保持常年翠绿,养在窗台边的时候要注意定期转盆,不要让叶子长得太歪。君子兰养成室内盆栽,要避免用太大的花盆,土壤要足够疏松透气,可以用腐叶土搭配树皮和粗椰糠栽培。

紫叶酢浆草是非常适合养成窗台上的迷你小盆栽,它的叶子是紫色或紫色和黑色相间的,是一种三叶草植物,它的叶片看起来就像是鲜艳的蝴蝶飞在花盆周围。它的叶子在白天的时候会打开,在夜晚的时候就会闭合起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7 10:04: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