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凭房票买房,房屋选择小知识

 

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对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进行征求意见,今后将进入“凭房票买房”的时代。意见稿提出,购房先申请购房资格,符合条件才能领到购房的“房票”,有效期60天。在完成公示后,一张房票一次只能登记一个楼盘。

意见稿还明确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无论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从业人员,一旦以不正当手段获得购房资格,将记入信用档案、罚款、被拉入行业“黑名单”。购房者也将面临处罚,不仅取消其家庭本次购房资格,并列入房屋交易不诚信人员黑名单,一年内不予受理其家庭购房资格申请。

 

买房小知识:上班族买房主要考虑地段交通、有孩子的家庭买房主要考虑教育资源、居家的买房主要考虑生活的便利性、有人喜欢靠近自然风景、有人喜欢靠近市中心,不同家庭买房的基本诉求不同,在预算有限的基础下,就要平衡好需求与预算了。

通风与采光,对居住品质有着很强的关系,通风不好的房子住起来会很闷,空气质量差。朝向指的是大阳台的朝向,朝向从好到差的排序是:南>东>西>北,南向冬暖夏凉、北向冬冷夏闷、西向西晒很厉害,因此买房朝向,尽量就选东、南向的、避开西北风。

 

不同开发商,同样的面积会有不同的户型,户型的实用率也不太一样,对于刚需家庭而言,买房可能还要注意一下户型面积与实用率的问题,有些房子面积虽大,实用性却极差。户型本身的动静分区,也是买房的时候需要考虑的。

买房的时候,首先是要平衡好预算与需求,选出一个符合自己家庭情况的房子,然后还要注意户型面积、通风采光、朝向、动静分区等要素;另外,像临街或厂区的房子,顶楼、低层、腰线层之类的,买房的时候也要尽量避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1 11:41: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