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清洗的正确方法,选购的小技巧

 

清洗杨梅时,可以在水中倒入适量食盐,让杨梅在盐水中浸泡20到30分钟,时间到后再用清水将杨梅冲洗几遍。食盐水不但可以消灭杨梅表面的细菌,还可以赶走杨梅里的虫子。

也可以直接用清水来清洗。将要清洗的杨梅放入清水中浸湿,然后用筷子向着一个方向搅动水中的杨梅,这样杨梅其中的杂质做离心运动,就会慢慢的脱离杨梅,而杨梅就洗干净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杨梅即可。

杨梅放入盆中倒入清水和适量的淀粉,接着我们用筷子来搅拌清洗,淀粉的吸附性也非常强,可以轻松地吸附掉残留在杨梅表面的农药,还有灰尘细菌以及小虫子,用淀粉清洗过后,需要多次使用清水冲洗杨梅,将上面残留的淀粉冲洗干净。

 

杨梅依据果实成熟时的颜色,又分为4个种群:一种果实为白色或近于白色的,称水晶杨梅;一种果实为红色的,称荔枝梅;一种果实是粉红或淡红色的,称为糖酸杨梅;还有一种其果实成熟前为红色,成熟后为浓紫色或紫黑色的,称之为乌杨梅。

 

挑选杨梅时,果肉颗粒是辨别杨梅好坏的重要标志。如果说果肉表面颗粒是干瘪的,说明杨梅放置的时间过长,里面的水分已经流失掉了,这才造成颗粒干瘪现象的发生。如果是新鲜杨梅,里面水分很充足的话,那么表面果肉颗粒是凸起的。另外用手摸一摸杨梅的表面,如果表面很软说明成熟过度,如果很硬说明还没成熟,选择摸起来软硬适中的杨梅最佳。

杨梅的好坏也是能通过气味辨别的,新鲜的杨梅仔细闻是能闻到一股香味的,除了香味之外是没有其他的异味。相反如果杨梅闻起来没有香味甚至出现异味的话,说明已经变质不建议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1 13:50: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