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超市月饼惊现阴阳价,线上线下差价上千元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成为商场中最受欢迎的产品。据媒体报道,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同款月饼线上线下差价上千元,问价就可以打折,不问价直接购买同款月饼能差1000元,“阴阳价”问题更是突出。

据记者走访发现,某商店内一款月饼礼盒标价为1380元,在询问销售员是否可以打折时,销售员表示可以,打折的方式是通过拨打一个办公室电话在后台改价,改价后,价格为380元。工作人员称,在行业内,对于季节性商品来说,促销员都有一定的打折权限。

 

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和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真情的权利和公平交易的权利。原则上,经营者在同一时间周期同一经营场所,针对所有的消费者都应一视同仁。

如果相关权利受到侵犯,消费者可以与超市协商,要求退还多支付的款项,或者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也可以与当地消协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古代月饼被作为祭品于中秋节所食。中国本土传统意义下的月饼,按产地、销量和特色来分主要有四大派别:广式月饼、京式月饼、苏式月饼和潮式月饼。

大部分月饼常温保存,即开即食。而像冰皮月饼、冰淇淋月饼等,则需要从冰箱拿出来放一阵子解冻食用,口味更佳。月饼的饼馅一般分为软硬两种,软馅中含水分较多,只能保存7到10天左右,而硬馅月饼则可保存1个月左右。盒装月饼,应将盒盖打开,使其通风;另外,因月饼中含脂肪较多,存放时还应注意避光,以防油脂氧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0 09:44: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