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向浙江靠近,目前最大风力17级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3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灿都”影响,未来三天(9月12日至14日),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地将遭强降雨侵袭,局地有特大暴雨,此次台风过程风雨影响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气温方面,华南北部等地炎热天气持续,多地有高温出没,需注意防暑。

受“灿都”影响,未来三天,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地将遭强降雨侵袭,局地有特大暴雨。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东部、四川南部和东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西北部、台湾岛、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中东部、台湾岛、贵州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灿都”后期可能会在浙江近海徘徊,浙江、上海等地部分地区较强风雨或持续三至四天,降水强度强、累积雨量大,浙江杭嘉湖地区和上海南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渍涝的气象风险较高,中国气象局已于11日9时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需注意做好防范。

在台风来临之前要固定好花盆、空调室外机、雨篷等零星物品等,以确保安全。检查门窗是否关紧,钉牢松脱的门窗,若有可能请在门窗背后加上横闩。另外,不要在迎风窗口附近活动,将贵重物品搬离迎风的窗口。

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检查线路,准备手电、蜡烛,储存饮水,以防断电停水;多备一两日食物蔬菜,非必要时不要外出。台风过后,看到落地电线,切勿靠近,可先竖起警示标志,再拨打电力热线保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2 10:16: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