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来袭,上海停课一天半

 

根据气象台报道,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13—14日将给上海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上海各公园、室外旅游景点、游乐场所13日、14日一律闭园。上海各中小学校13日下午停课放学,14日停课一天。

台风来临的时候经常是大风大雨,所以家里的门窗、电源一定要检查好,是不是都已经关好了,还要紧固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台风到来的时候大家尽量避免出行,因为这时候会很不安全。

如果万不得已要出行,那台风天应该做到以下四点:台风期间需步行出行时,应时刻注意避让沿街广告牌、招牌和可能坠落的悬挂物和搁置物。在途径尚在修建的建筑物,如正在修建的楼盘、危楼等,尽量选择绕行或者快步经过。

在积水路段,切忌趟水,并且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落在积水中。万一电线恰巧掉落在自己附近,或者漏电处在自己身边,不可惊慌撒腿就跑,应单脚跳跃离开。

如发现有人不慎触电,切忌不能用手去拉,应找绝缘物体,如塑料、木棍等设法让触电者脱离电源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

水深看不见底的地方不要去,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在积水中行走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要绕行,留心观察在路面上有没有特殊标志,也许是好心人因为发现险情提醒路过的人。

台风天气开车外出时,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要完好正常。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3 10:18: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