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打哈欠是困了吗?铲屎官需要注意

 

猫咪一天的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用来睡觉了,但是依旧会哈欠连连,很多铲屎官会担心是不是猫咪没睡醒。其实猫咪打哈欠是一种生理现象,当猫咪睡醒了以后,它们可能会做的第一个事情就是打哈欠,其实是它们在给大脑输送氧气,,这样也能使自己更加的清醒。

专注的猫咪会忽然张开了嘴巴,就像是在打哈欠一样。它们只是闻到了某种不熟悉的气味,朝着气味传来的方向做一个判断而已。长大嘴巴可以帮助猫咪更好地判断味道。当猫咪遇见别的猫咪的时候,可能会做出向对方打哈欠的行为。其实它们这是态度友好的一种表示。

 

猫咪在觉得自己压力太大的时候,也会自我调节和舒缓,那就是通过打哈欠的方式。而因为压力而打哈欠的样子,是和平时不一样的,此刻它们的眼睛会变大。它们的压力可能是来自于主人的不够关心,也有可能是刚给它们绝育完,心理压力太大,当猫咪有压力的时候,铲屎官是一定要引起重视的。

误食了什么毛球之类的异物,它们也会出现打哈欠的行为,并且伴随着呕吐的现象。当铲屎官发现猫咪有这个症状时,需要立即帮猫咪检查一下口腔,看看是否是吞食了什么东西,有必要的话及时送去医院取出。

 

如果猫咪频繁的打哈欠而且还伴随着一些疾病的现象,那么铲屎官就要注意了。可能此时的猫咪已经感染了口腔炎,它们觉得嘴巴里很难受,所以会通过打哈欠的方式来缓解症状。

有些铲屎官可能会在猫咪打哈欠的时候皮一下,把手伸进它们的嘴里。也许猫咪会出现一头问号的表情,但是也有可能会咬你一口,这些都是取决于喵星人和主人的关系。通常来说,喵星人是不会喜欢在打哈欠的时候,主人把手放进它们的嘴里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3 10:41: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