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凯旋国际大厦起火原因确定:电动平衡车充电导致

 

大连市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发生火灾后,火灾事故调查组,经过综合分析认定,火灾原因是因为该楼层内某住户家中在进行电动平衡车充电的时候,充电器的电源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从而引燃了周围的木质衣柜。

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近年来引起了广泛关注,在炎热高温的环境中,电池温度会急速上升,电池在这样的的环境之下或充电时间过长,可能就容易起鼓和自燃,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电动车应当放在小区集中充电处充电,充完电应及时拔掉插头。不可在车棚里随便拉电线充电,要用固定的插座,一座一充,不可飞线充电。白天或入睡前电动车充电完毕。充电时间切勿过长,连续充电时间超过12小时,或充电器不合格,很容易导致短路出现火花。

若将将电动车存放在楼梯间、走道或者是把电动车推入室内充电。一旦电动车发生火灾,火焰和浓烟会封堵建筑的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电动车放置区域与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之间应采用实体墙完全分隔,周围不要放可燃物。

 

充电时间过长是引发电动车自燃的主要原因。一般情况电动车充八小时左右的电就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实际情况中,很多用户为了省事都是直接让电动车充电过夜,充电12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这样会降低电池的性能。

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火灾,所以充电尽量在白天,且有人看护。一旦发现充电器上的灯由红变绿,应尽快拔掉插头。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3 17:47: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