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远光灯被罚盯灯1分钟,交警表示以教育为主

 

近期,有一名司机因为滥用远光灯被交警处罚盯灯1分钟。在处罚过程中,男子被远光灯刺得直揉眼,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对此,交警表示,不是以处罚为目的,而是以教育为主。男子也表示不会滥用远光灯了。

在夜晚的街道上,一些车辆开着远光灯在车流中行驶,放任两道刺眼的强光“袭击”前方车辆的驾驶员和周边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者,不仅严重阻碍行车走路视线,还可能导致车辆驾驶者或行人因眩光产生短暂视野盲区引发事故。

 

错误的时间使用远光灯不仅不会提高行车安全,反而会增加危险系数。当夜晚会车时,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产生瞬间致盲,至少持续2秒左右的时间,在这两秒的时间里,驾驶员如同闭眼开车,对周围的行人以及前后的来车观察能力大大下降。

遇到不守规矩的司机,先尽可能的躲避强光,缓减车速。如果后车持续开远光灯晃着,前车驾驶员可以采用间断踩刹车的方式对后车进行提示,点到为止即可。减速之后,可以闪一下远光灯或者鸣笛给对方示意,自觉的司机会意后一般都会关闭,但切勿长时间开远光灯和鸣笛。

 

遇到乱开远关灯的现象,刺眼的强光会让人睁不开眼,危害行车安全。建议大家戴上质量好的驾驶护目镜,白天可以遮挡紫外线,晚上用来遮远光,从而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太阳能爆闪灯能放在前后档玻璃上,后视镜的后侧,能够提醒对向车辆关闭远光灯,也能让前车司机在其后视镜中知道你的存在。

后方刺眼的远光灯在后视镜中一旦变成两个白点,驾驶人便不再有视线上的困扰,可以继续保持正常行驶。整个操作过程迅速简单,根本不会给驾驶人的驾驶造成安全隐患,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操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4 10:09: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