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每年都得重新种吗 这样才能更好的开花

郁金香具有休眠期,每年夏天热的时候就会进入休眠期,大多数情况下,郁金香每年都是要重新种的。

郁金香不是每年都得重新种,由于郁金香是多年生的球根植物,但为了让其更好的开花,在花后地面部分枯萎后,要将种球挖出,修剪掉枯萎的叶片将种球挖出保存,在秋季可重新种植。

想要在当年秋天将种球取出来种植后,希望它来年能顺利开花的话,就要在播种前放在冰箱里冷藏处理1个月左右时间,等到种球春化后才能拿出来种植。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就必须每年重新种植,其实我们也可以不用那么麻烦,只要懂得花败后怎么养护郁金香,即便不起球,不重新种植,来年也能开花的。

等到进入夏天的6月后,随着种球休眠而停止生长,地上部分为枯萎掉。此时我们要将枯萎的地上部分剪掉,也不要给它起球。

而是停止浇水施肥,让盆土略微保持一点湿气确保种球不会干死即可。然后将花盆摆放在阴凉通风处养护,而且到了秋天也要严格控水,让其继续度过冬天。

郁金香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所以在日常养护时要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但是在土壤没有干燥前就不需要给它浇水,以免造成积水。生长期的时候根据天气来增减浇水量,浇水的水温尽量要接近环境温度。

给郁金香施肥要使用腐熟的有机肥或者是饼肥,生长期的时候追施一些磷钾肥或者是复合肥,少用氢肥和尿素,以免它的枝叶徒长,这样开花的数量就会减少。一般每隔半月施肥一次,施肥后再浇上清水稀释下肥料。

养殖郁金香的土壤必须要是疏松肥沃的类型,可以用带有微酸性的沙质土壤或者用泥沙、园土进行混合配制,在这样的土壤环境中才方便养护郁金香,让它开出更多的花,注意不要使用粘重的土壤或碱性土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6:08: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